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0年3月28日 星期日

[讀後感] 我願意為你解盤

我願意為你解盤

作者:黃國華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09年12月06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369827
裝訂:平裝










我很少會買財經類的書,而這次也許是因為好奇
某次在因緣之下發現了黃國華的blog
我願意為你解盤這本書也常在博客來看到
因為發現黃國華的blog蠻有內容的
就抱持著被騙得心情讀讀看這本暢銷財經書

全書分為三大部分
第一部分都是一些小預言
第二部分其實還是很多小故事,只是有些是作者的經歷
第三部分應該算是解盤了

裡面很多故事都先用一些耳熟能詳的小預言作前提,再引用財經觀點
但我最喜歡的是裡面的長篇故事
〈魯大師漂流記)裡一個三流的分析師如何的『開化』三塊『荒夷』
〈我願意為妳解盤)中愛與勇氣的正義
〈交易員的秘密)令人感到荒唐的交易員世界
〈圖書館暗夜驚奇 )充滿科幻的歷險

雖然我本身沒有財經相關的背景知識
但是書中的故事卻能慢慢的引導我認識這塊領域且不帶點任何負擔
真是一本很值得推薦的書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