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0年7月13日 星期二

[食記] 高雄正忠排骨

( 一直忘了照外觀,只好拿名片充數 )

(離開高雄半個月後才動筆,一篇嚴重脫稿的文章)


在高雄待四年,最常吃的便當店非正忠排骨莫數
這是一間全高雄有幾十家分店的便當店
位於轉角,三、四層樓高的紅色招牌是他的特色
我吃過的三家分店中(五福,六合,中山), 每到中午一定大排長龍
讓人不禁懷疑難道高雄沒有其他便當店嗎?(笑)

個人認為正忠排骨一個很吸引人的特色之一它的價格
雖然著名的排骨飯和雞排飯等都從55元漲到60元
但都是可以接受的價格

原本因距離的緣故常常吃五福和六合店
後來在火車站前的中山路開了一家新店
這家店原本稱作旗艦店
而因地理位置 (火車站加補習街附近)
生意也特別好
所以在幾個月就重新裝潢以容納更多顧客及加快點餐速度
當然這家便當店點餐時像85度C一樣是取號碼牌的
而重新裝潢後就改成中山店了

這家中山店與其他分店不同
它有兩層的內用區 (但尖峰時段還是一樣沒位置)
而且內部裝潢比其他店還要好
其中桌椅根本與西提牛排的差不多

(因為在便當店照相很奇怪,只好趁人少時偷拍一張)

雖然三年級搬去山上的校區後比較少去了
但在四下為了要補托福
所以這半年每週吃了好幾次正忠 
因而決定要寫這篇文章
接下來介紹我吃過的便當(中山店)

1. 正忠排骨飯
 一大塊的排骨,咬下去後那獨特燒烤的肉香,總讓人很難遺忘。
除了在正忠,其他地方都吃不到的口感也許是成為招牌的原因吧!!
推薦度:大力推薦!!

2. 黑胡椒豬排飯
豬排與黑胡椒醬的結合,以襯托出豬排的口感。
黑胡椒豬排的獨特風味是我常點這樣菜的主因。
推薦度:大力推薦!!
3. 雞排飯
如此大塊的雞排加上60元的價格應該是這道菜頗受歡迎的主因吧。
只是吃完後嘴巴味道會留蠻久的很像在告訴我們吃完東西後要刷牙...
推薦度:推薦!!

4. 雞腿飯
大隻的雞腿加上炸得如此適中的外皮是特色之一。
縱使看起來普通,但是吃起來就是很好吃 。
推薦度:推薦!!

5. 燒雞腿飯
獨特的燒烤與醬汁總能激發出美味的口感。
對我來說燒雞腿飯更勝雞腿飯!!
推薦度:大力推薦!!

6. 鮮魚飯
其實這是在不期待只為補完的情況下點的。
但卻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吃。
推薦度:推薦!!

7.鱈魚飯

鱈魚一直是我很喜歡吃得魚,但我比教喜歡吃蒸鱈魚
加上刺太多了...
推薦度:推薦鮮魚飯!!

8. 宮保雞丁飯
味道有點辣,雞丁有點少
感覺宮保雞丁不是正忠的強項...
推薦度:普通
9.三杯雞肉飯
雖然不錯吃,但這道菜感覺比較普通...
推薦度:普通
10. 燒雞翅飯
也許是雞翅的肉比較不多
但燒烤的手法卻是如此的可口
是一個很有特色的菜
推薦度:推薦!!
===============
16道菜中雖然只照了10道菜
沒有補完是有點可惜
但正忠排骨不知不覺中成為大學四年的一個回憶

來高雄,一定要嚐嚐正忠排骨
特別是位於火車站前的這家旗艦店!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