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5年6月22日 星期一

[筆記] 解決Atom中文亂碼問題

因為使用Github開發的編輯器Atom感覺很酷的樣子,所以就裝來玩玩看。實際使用下感覺不錯,但是Linux版在打中文字時字體會變方格(其它版不知道),雖然目前可以不需要使用到中文字,但也許將來需要,還是上網找了找了些方法解決…



1. 選擇中文字型
找個喜歡的中文字型並記下他的英文名稱,
我在此選的是Google提供的『思源黑體』Noto Sans CJK TC 。


2. 打開settings
 a. packages -> Settings View -> Open (or Ctrl+,) 。 
 b. 在Editor Settings 裡的Font Family輸入字體名稱,如Noto Sans CJK TC 。


3.點選Open Config Folder
 開啟Config Folder後選擇style.less,添加預使用之字體設定。


.tree-view { 
font-family:Noto Sans CJK TC, 思源黑體; 
font-size:14px; 
} 
atom-text-editor { 
font-family:Noto Sans CJK TC, 思源黑體; 
font-size:16px; 
}

(因為視力不好,字體大小特別選16px,一般大概13~14px。)



完成!!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