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07年8月26日 星期日

[讀後感] 勝利總在堅持後

 
 圖片來源:博客來網路書店



好幾年沒有讀戴老師的勵志書了,之所以會買這本書,是因為學校的教育系所舉辦的教育週,有一場演講-『勝利總在堅持後』,還有戴老師的簽名會。難得,我們這所小學校,竟然請的起戴晨志,所以,就邀了幾個好友參加。

會場沒有做滿,是遺憾,主講者遺憾,我也遺憾 (其實,我覺得新生始業典禮的專題演講,找 洪蘭 女士講解大腦神經不如找戴晨志做成功高手的演講),但 戴 老師還是很用心的演說。

其實,戴晨志會成功,因為他真的很用心,加上認清自己的專業。很少人,來學校演講,會自行準備筆電和投影機;很少人,會為了收集資料,親自踏往各地,親自攝影;更是很少人,會為了讓聽眾有收穫,要求要做筆記(超強的記憶,不如一隻短短的筆)。這場演講和這本書,我看到了一個人為了追求成功的那種認真。

在書中,其中一篇有提到,有人問他,讀勵志書有什麼用,看一看,當下感動,過一陣子就忘了,但在書中也常提到,一些讀者看完書後的改變;光感動沒有用,把感動化為行動才是重點,其實這才是閱讀勵志書最重要的目的。

佳句篇


所謂天才,就是放對地方的人才。

憤怒、生氣、仇恨,都只是一種選擇。

優秀是卓越之敵。

出名,未必出人頭地。

持之以恆的紀律,是成功的基石。

苦不是苦,怕苦才是苦。

肯吃苦,苦半輩子;不吃苦,苦一輩子。

不生氣,要爭氣;不計較,常歡笑;不灰心,要開心;少怨氣,多福氣;少抱怨,多實踐!

微笑,是人際交往的通行證。

反省是勇敢,改過是智慧。

自信不自大,謙卑不自卑。

緩慢也是一種速度,迂腐也是一種抵達方式。

心中有個大目標,千斤重擔我敢挑,心中沒有大目標,一根稻草折彎腰。

若要人前顯貴,就要人後受罪。

勇氣,是成功的動力。

時間花在哪裡,成功就在那裡。

把感動化為行動。

積極,是求生的唯一方式。

知識,是變動時代的最大資產。

成敗靠用心,輸贏靠信心。

改變,比開始更需要勇氣。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