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09年12月12日 星期六

高雄岡山文化局-朱學恒演講





在高雄四年來,第一次參加學校以外的演講活動
話說這次高雄縣文化局蠻有心的,不僅買了Google和Yahoo的關鍵字,還有派遊覽車當接駁車分別在兩個火車站接送,一出捷運就有人指引。入場的前100名還送朱學恒新書《新的世界沒有神》,雖然搭第一班接駁車到場時書已經發完了,但這本書我早在7月份就買了。

一看到演講,就想說要拿本書去簽名,但 《新的世界沒有神》放在家裡,這時忽然想到一本書
打電動玩英文》(改天再寫這本的心得文),擁有這簽名的一定不會超過541人(詳見此),這才有收藏的價值。還好博客來還有幾本(只是書況很差),這時看到了另一本書《玩人生,成大器》很像是朱學恒的自傳,就兩本一起訂下來了。



接下來來談一下岡山文化局




看起來就是個很荒涼的地方,畢竟南岡山捷運站還沒建好,交通非常不便。


一進會場就看到這片大白幕


但相機性能不太好就沒再拍了(所以沒拍到朱大本人)

開始前20分鐘就有很多人拿書去簽但我還是等到演講完後才拿書去簽


(原本想要兩本都簽,但因人太多了就只簽一本)
簽完後急忙趕去搭接駁車,上車後發現一件事情...
忘了與朱大照相了(在簽名之中還幫了兩個人拍照)

接下來就是心得文了
============================

演講一開始使用的影片如當初預測的一樣選擇了教育的未來
第一次看到這部片是在大一,它對我影響很大
當時收到了這個網址時,我完全不知道誰是朱學恒,更不可能知道他是魔戒的譯者
但這是個改變的起點,我開始認識了開放式課程,知道122比零的棒球逆境,知道Randy Pausch教授知道因公殉職的吳道源警員,學習了不崇拜武斷的權威,當然也漸漸發現到朱學恒是個怪怪的人......

其實剛開使我覺得很奇怪,教育的未來是三年前的片子,更何況現在都更新到
Did You Know 4.0版了,原來這是要作個對照,才短短三年就改變很多了。

 提到改變,最大的關聯就是Obama,提到Obama當選美國總統就勢必要談到 Internet,而又從Internet關聯到 Professional vs Amateur,再從Amateur提到手機業務員Paul Potts......(這之間就不加詳述了),而串出整個演講的重點-對事物的熱情

雖然大部分的影片和內容在他的blog都看過了,但是現場聽得感覺就是不一樣,即使再聽一次,都很值得。

後記:
在這幾年網路的觀察,朱學恒算是個比較有爭議性的人物,正面和負面的聲音都很多,但對我來說,他是個熱情的實踐者,為什麼?請自己去找答案。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