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0年9月19日 星期日

[替代役日記] 04 『成功嶺新訓』第二週流水記

前言
放了兩天的假
幾乎都在睡覺
因為腳感覺快斷了
可是放假並非沒事
還要交成功嶺心得
有得名可以放到半天和一天的榮譽假
為了爭取到放假
把某作家在成功嶺心得比賽拿第一名的作品讀過幾遍
發現我真的寫不出來 = =
只好把它當成寫以前的八股作文來寫了

9/5 (日)
下午五點多回到營區
晚上有一個在電腦上填寫的性向測驗
在等待的時候分隊長找一些同學起來講話
剛好有一位同學職業是記者~爆了不少料

9/6 (一)
今天是填選役別的大日子~不跑大越野
原本想選文化役
但因為碩士以上三百多人(不含研發替代役)
所以只好用"專長"選一定選的到的教育役
只要有教師證,實習證,教育學分,教育大學畢業 (含師範大學)
都可以用"專長"優先入選
而滿足以上條件的感覺不超過50人(教育役300人)
但是要多填一張『偏遠地方服務同意書』
還好我的教育學分證書還沒下來
不然可能就會被分到輔導中輟生了
( 中輟生我真的沒辦法啦!! )

下午去大禮堂聽愛滋病預防的講座
聽了一下子就被叫出去了
(某分隊長:要去掃水溝~)
三十多人被叫出去集體帶到內政部役政署的建築物
被點到的都是彰化市 芬園鄉 花壇鄉的人 (同一選區)
原來是某立委帶東西來拉票

晚上被廣播去安關
原來是分隊長選我的心得去比賽
所以要簽同意書
這時冒出了榮譽假的希望 (當時蠻天真的 = =)

9/7 (二)
今天成長營,不跑大越野
成長營分為低空,高空和攀岩
低空和高空都有三四種
但因時間的關係
每組只選一種
講一下我這組的部份
低空:
 25人站在一根木頭上交換位置

高空:
身上綁繩子
爬到柱子頂端 (約三層樓高)
往前上方跳拍一顆球

攀岩有三種難度

高空和攀岩蠻多人挑戰成功的
而我當然沒那種勇氣玩高空的東西

最後一項很像是高空垂降
但是因為下雨就沒看到了~

9/8 (三)
今天是隔了四天後的大越野
很奇蹟的全程跑完但不會太喘也不會很累

早上的課是奪刀術
我覺得蠻難的
下午聽完一場忘了是什麼的演講後
接著是體適能訓練 -敏捷
這次的老師很像大家都不太喜歡
最後因下雨而提前結束
因為在前排的關係
有聽到一位女老師在跟中隊長抱怨我們像是來參加夏令營的 = =|||

9/9 (四)
今天的重點是替代役之歌比賽
當然不會記得聽了什麼課
比賽完後的晚餐有bonus
晚上副中隊長來開座堂會
給役男們意見反應
之後還講了幾個軍中的鬼故事
( 今晚我要站夜哨耶 )
9/10 (五)
凌晨2:00~3:00 站夜哨
很多蚊子

今天的重點是3000測驗
因為是繞著大禮堂外圍跑4圈半
不像大越野有上坡和下坡及地上的障礙物
所以跑得比較輕鬆
剛開始還跑得有點慢
但要限時20分以內
所以到後面帶隊的值星分隊長開始加速
跟隊跑完3000拿到滿分的那一刻~是喜悅

下午的大禮堂是某位行政院的大官
大隊長親自主持
講者整場演講不時逢迎拍
勤政愛民這種話都講得出來
這種演講我只能說沒營養

週末兩天留到第三周寫好了~

To Be Continued......

延伸閱讀:(UPDATE 2011.07.23)
[替代役日記] 01 行前... 
[替代役日記] 02 『成功嶺新訓』第一天流水記
[替代役日記] 03 『成功嶺新訓』第一週流水記
[替代役日記] 05 『成功嶺新訓』第三週流水記
[替代役日記] 06 『成功嶺新訓』生活篇
[替代役日記] 07『教育役專訓』
[替代役日記] 08『教育役專訓』之役別選擇及考試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