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0年9月21日 星期二

[讀後感] 朱學恒《站好,不要靠我的腰!》


這本書的書名雖是《站好,不要靠我的腰!》
但另一個重點卻是『朱學恒的奶爸戰鬥日記』
記得他在blog說過要寫日記紀錄朱小胖
但寫了幾篇就沒寫了
原來豪宅也需要寫書賺奶粉錢......

書中除了少數幾篇有發表過外其他都是新文章
這本書感覺起來是要寫給十五歲的朱小胖

我是你老爸,但不是你的神。
有一天我會放開你的手,
我希望你能站得牢牢的,甚至不要回頭看我一眼。
我能給你的,就是讓你有信心走上自己的道路,雖千萬人吾往矣,
就像我曾經做的,就像我未來會持續做的。  ~ 書封

書中包含了作者的人生觀
期許自己兒子對夢想的熱情,對目標的堅持
還有勇於冒險,不要走標準答案的人生
( 感覺有點像 Randy Pausch的最後的演講 )

內容從勵志到溫馨,從溫馨到搞笑,又從溫馨轉回勵志
算是一本很特別的勵志書吧!!

收錄一下書中的【朱家七訓】,這些大概是本書的重點節錄
但原文是以大量作者親身的故事來解說

以下內容是從博客來複製的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78465 

【朱家七訓】

★訓一:如果你想要知道自己有多強,那就要咬緊牙關、使出全力、跌了又跑、跑了又跌、跌跌撞撞、踉踉蹌蹌、滿頭大汗、渾身浴血、拚盡全力、使盡渾身解數的給你爸朝向你真正想要的目標去邁進。

★訓二:人生中的每一個跌跤、每一個愚蠢的決定,其實都是讓你之所以成為獨一無二又耀眼的寶石的關鍵。少了任何一個環節,你就不會成為現在的你。

★訓三:一件事物對你來說的真正價值,絕對不是由其他人,由它的價格、由它的包裝、由它的稀少程度來定義。

★訓四:這世界上只有一個定律,如果一個人可以不在乎時間或金錢,那麼他什麼都做得到。

★訓五:我們相信你。我們知道你能夠做得到。你可以做到任何事情。你可以成為任何人。

★訓六:我相信人的價值絕對是在那些一輩子跟著你不會分離的特色上,而不是那些靠別人打造,由別人替你加分的身外之物上。

★訓七:人生的每一件事情做或不做,都只需要閉上眼睛想一秒鐘就夠了。剩下的一萬小時就可以全部用來考慮規畫和努力如何做到。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