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1年4月17日 星期日

[讀後感] 韓寒《1988:我想和這個世界談談》



主角開著一台舊車《1988》去接要"出獄"的朋友
但卻在路上與一位懷孕的賣身女邂逅
幾天的路途上
一邊回想著自己的過去
一邊聆聽著這位"孕婦"述說著自己的經歷

《我想和這個世界談談》談的是什麼
這兩個旅人的夢想嗎?
還是他們所經歷的現實~
也許我只從休閒的角度去看本書吧
就沒仔細去思考作者要談什麼了~
只是讀到去接友人的那段時
感覺有點shock到了
難怪主角從頭到尾都表現的如此"沉著穩重"

~~~~~~~~~~~~~~~~~~~~~~~

第一次聽到韓寒
是在台灣派部落格上
以犀利的言詞 反諷的手法
踏在中國政府容忍的邊界
因而受到台派人士的喜愛
後來登上TIME百大「全球最具影響力人物」榜
又因李敖之子的事件再被炒了一次
(漸漸的韓寒的書在台灣代理越來越多了?)

這本書對我來說算是有對味的
但是書封加上了一句話
韓寒:「這是我迄今最滿意的作品。」
整體的評價就無形中降低了 = =
畢竟讀完後沒有那 perfect
這不禁讓我想起九把刀《精準的失控》
我覺得是一本蠻好看的書
但偏偏書腰的那段話
九把刀:「我一定是犧牲了什麼,才向神∕惡魔交換來這一個故事。」
增加了不少負評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