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2年7月3日 星期二

[觀後感] 降世神通:寇菈傳說 (Avatar: The Legend of Korra)


這部是接續《Avatar: The Last Airbender》70年後的故事,前任神通Aang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被冰凍100年的緣故特別早逝(享年66歲)。這季主要是講述新任神通Korra在Republic City學習氣宗時所碰上的遭遇。

當白蓮教找到Korra時,她已經會三種宗術了,神通轉世真的是一件很神奇的事,轉世後不僅可以性別不同,連個性也不一樣。有別於Aang的天性懦弱,Korra真是強悍且猛撞,也許就是如此魯莽的個性一直無法學會氣宗。加上當今的氣宗大師Tenzin(Aang之子)一直有務在身,所以Korra只好自己跑到Republic City去找Tenzin。


但是Korra不知道目前的Republic City非常危險,因為有個反宗術的組織,領導者擁有廢除別人宗術的能力,加上工業時代的科技,這反宗術組織"Equalists"一直處於上風,並且企圖佔領Republic City。


每個神通都會養寵物嗎?這次的寵物是北極熊,雖然Aang的飛天蠻牛看起來比較強,但也許北極熊在城市比較好行動。

跟第一部比起來,整個故事背景有顯著差異。第一個是科技,這一部感覺是已進入了工業時代,車子出現了,西方建築也出現了,還有就是政治制度已發展成為議會政治。只不過這次故事的範圍都限定在Republic City。

再來談談Korra,雖然出登場時能力就很強,但是這次的敵人更強,之前Aang所遇到的敵人除了火之國的皇室成員外其餘的根本不是對手,但這次敵人人手一隻電極器,再強的宗師都會被電暈。還有就是Korra的靈性很弱,第一部的Aang動不動就找前任神通聊天,一遇到困難就開啟外掛神通狀態,而Korra遇到比她強的敵人只能被打,所以總結來說我還是覺得Aang比較強。Korra要等到最後面藉由Aang的幫忙才開啟神通模式。


還有就是Republic City的這些議員太缺乏警覺性了,城市都快被攻下了才向聯合軍求助。聯合軍第一個出來的部隊是由之前傲驕的火國王子(後來有成為國王)Zuko之孫Iroh領軍。只不過Iroh感覺跟他爺爺一樣弱,一碰到不知名飛行器(飛機)就沒轍,還好他沒像他爺爺那麼傲驕。

之前第一部只有Toph Beifong會的御金術及少數人才會得雷火再這一部都變得很常見,連水宗師最強的那招(不暴雷了)都出現了,難怪這次敵人真的很強。

還有這次的愛情部份比第一部還複雜,什麼四角關係,踏兩條船都出來了,看完後還沒出現官配,也許這在下一季才會有結果吧!

這次《The Legend of Korra》畫得比前一部精緻很多,戰鬥畫面也比前部精彩,其實不需要看過第一部就可以直接看第二部了,因為第二部的前傳其實只在漫畫《Promise》出現,只不過想要多瞭解一下神通,還是先看第一部比較好。

期待第二季趕快播出吧!

增文:不少人對上面說Iroh弱有點反感,真是不好意思,因為他出登場時感覺蠻威的,只不過表現和想像有落差。他在最後一集是表現不錯啦,單槍匹馬解決很多架飛機。

2 則留言:

  1. 我怎麼記得是北極"狗"才對?XD

    另外,原來是傲"驕"啊...
    那就只有傲,沒有"嬌"了吧?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反正都是巨型動物管它是狗還是熊
      (對啦是狗)

      嬌不起來阿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