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07年9月25日 星期二

[讀後感] 黑塔 I+II (The Dark Tower)

















圖片來源:博客來網路書店




黑塔系列一共七部,是說故事大師 史蒂芬.金經歷三十年所完成的奇幻巨作,有人說,這是史蒂芬.金的代表作。
老實說,決定購買這套黑塔七部曲的前兩部,需要有一定的勇氣,明知到全部七本要花很多錢,但還是決定要收下這套書,是有點淵源的。
第一次認識史蒂芬.金,在於”物忘我”一書的試讀本,短短的幾篇試閱內容,卻讓我很想要接觸此書,但是”物忘 我”一書實在很厚,價錢也不便宜(圖書館也借不到 ==! ),所以到現在都還沒有去閱讀這本書,反而是先閱讀了另一本今年才翻成中文的小說”綠色奇蹟”。這是我看過的第一本史蒂芬.金著作,也是讓我渴望閱讀他其 他著作最主要的原因。
老實說,前面寫了一大堆廢話來解釋未何會想閱讀黑塔,其實是,黑塔的讀後感……想不出來;第一集看完,看不太懂;第二集看完,才深刻的體會到,前兩集只不過是整部黑塔史詩的序曲,也許故事正要開始。
黑塔 I──最後的槍客 (Dark Tower:The Gunslinger Born)
描述槍客羅蘭,踏上尋找黑塔的旅途,黑塔的關鍵是黑衣人,在旅行的過程中,不斷以回想的方式,讓我們認識槍客, 與羅蘭的故事,途中,遇到了來自異世界(?)的男孩傑克(其實,對於傑克的出現,除了讓我們了解到羅蘭的故事與他的性格外,我不知道還有何作用),接著遇 到了黑衣人,接著…...看第二集吧。
黑塔 II──三張預言牌 (Dark Tower:The Drawing of the Three)
怎麼羅蘭一出來就受重傷了,不是才第二集嗎,那後面五集要如何走下去?
這是剛閱讀時的心得,後來故事中出現了平行世界的概念(應該是受魔戒所影響),在羅蘭的世界中,出現了三道通往我們的世界的門,地點雷同時間卻不同,在這三道門中,羅蘭找到了夥伴和一些物品,繼續尋找他的黑塔......。
羅蘭一再的提起”業”,什麼是業?應該是命運吧!有點佛學思想,羅蘭的旅途,所遇的夥伴,所受的遭遇,這些追尋黑塔的過程,也許都環繞著”業”這中心思想。
再者,羅蘭所提的:世界前進了。也許前面這兩集,還無法讓我了解這最主要的意涵,期待十月份的黑塔第三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