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3年3月13日 星期三

[開箱] iPad mini & M.CRAFTSMAN


等了三個星期的 iPad mini 終於到了 (雖然官網訂只要三天)
因為太好用了所以拖了好幾天才想到要寫開箱文 XD


其實除了邊框和尺寸外其他都跟 iPad 差不多


連裡面的配備都一樣


雖然mini黑色的材質不太一樣,但我太喜歡這種白了~


一台那麼貴的iPad當然要給它買件衣服
這次選的是曾經在Mobile01上介紹過的M.CRAFTSMAN 出的DAY TRIPPER皮革書本式保護套


內部還有說明書和保護膜,真的很用心


外部就是個書本的造型


白色的mini對上黑色的書衣就是絕配!!


當然智慧吸磁設計和腳架功能是選皮套的重要因素


~~~~~~~~~~

心得:
其實iPad mini剛發表時完全無法讓我心動,沒有視網膜解析度,雙核心加上RAM只有512MB這樣的規格實在是不好看。身為一個google重度使用者,當時下手的目標自然是Google Nexus 7, 但是到了賣場看到實機後就變心了 XDDD

主要有幾個原因
1. 7.9吋和7吋的視覺效果就是有差,而且和iPad一樣的4:3比例對我來說才是平板的完美比例,不管是瀏覽網頁還是讀PDF當都很舒服,畢竟現在主流的7吋平板的比例和手機差不多,寬度真的比較窄。我需要的是一台小型的平板,不是一台大型的手機。

2. 雖然iPad mini的規格不好看,但是使用起來就是很順,規格再高,沒有很順依然只是浪費電,Apple對於系統的微調真的是比較厲害。

3. 在iOS系統上,iPhone 和 iPad 的 APP是有區隔的,不像Android並沒有特別區分手機和平版的APP (印象是這樣),自然在 iPad 上的APP表現會比較好。

4. iPad mini 在價錢定位上是很多人批評的對象,因為像 Nexus 7 在硬體表現上都漂亮許多,價錢卻便宜好幾千。但對我來說, Nexus 7 是3C產品,而iPad mini 是精品。 我想這不需再多說什麼了......

講到mini的缺點,就是解析度,對於沒使用過裝有Retina解析度設備的人來說應該是差異不大的,但偏偏我已經玩了一星期的iPad 4了,剛開始看的時候會有點不習慣,但是mini跟我的電腦螢幕一樣都是1024x768像素,如果很近距離的看電腦螢幕的字體依然會看到鋸齒狀,所以看mini跟看書一樣保持一個適當的閱讀距離,依然有一個很棒的閱讀體驗,而且這樣對眼睛比教好。但解析度的缺點也僅止於文字,在色彩表現上,蘋果的產品依然是非常傑出的。

其實我對平板最大的需求就是閱讀,很多人都說10吋的平板對於閱讀PDF效果最佳,但是iPad真的是有一定的重量,加上攜帶出門不夠方便,而我一直希望將來去美國時能帶台平板,mini正滿足我的需求。其中在閱讀上,特別是PDF,算是超乎我的期待。

雖然iPad mini在發表後網路上的反應和當初第一代iPad發表後一樣是負評居多,但是真正上市後的熱賣造成的缺貨程度也是超乎想像,蘋果產品總是能帶給消費者絕佳的使用體驗,這的確是它如此吸引人的地方。如果將來其他廠商無法發表出更驚艷的產品,未來升級成Retina解析度的新mini肯定是小型平板的首選。

延伸閱讀:

[開箱] iPad 4 & zella Z-Smart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