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0年2月1日 星期一

[遊記]台北行之一(010129)梵谷展

 
(照到手指了)






參觀梵谷展原本是有點猶豫
對於門票貴又人擠人的地方我真的沒什麼興趣



















其實這次的人真的不多~但也不少
(記得第一次到歷史博物館參觀兵馬俑時才叫人擠人)

其實裡面大不分都是素描
走到後面才有少數幾幅油畫
包含了知名的自畫像

















星空
 
 (沒向日葵)
因為用梵谷門票買恐龍展門票可抵50元
就想說反正難得來台北
參觀一下好了~


但是現場人太多了
加上一大堆小朋友
這~~ 一定會打擾我參觀的興致
門票錢省下來了

反正這座廟很大














裡面不只有恐龍展還有其他地方可以參觀

在裡面看到了日本學生團
他們連校外教學都穿制服
也許這就是傳統的武士道精神吧! 
但為什麼會來參觀這裡呢 (要不是恐龍展我才不想來)
也許這裡是一個很荒謬的世界奇觀吧
(想想看在以色列裡建造希特勒紀念館)
我只能說後殖民現象真的很恐怖

既然來了
就爬上廟的主殿(沒來不知道這裡多大)
站在主廟大門口 
面對的是自由廣場













  
主廟裡面放著是被過度神話的獨裁者















這......是建築藝術嗎?? 

其實重點是兩旁的站崗的士兵














原本以為是蠟像
看了好久才發現是真人
(不時還有個穿西裝的人在為兩位整裝)
為了這獨裁者形狀的石頭派了兩位精兵站崗
台灣真是一個既民主又自由的島國啊!!!

(寫著寫著怎麼變成中正廟遊記了??) 

晚上到淡水吃著名的黑店排骨飯



























聽說最近才從新裝潢
用Google搜索以前的照片真的差很多




























排骨飯 大碗85元 小碗80元
(其實我覺得高雄正忠排骨飯比較好吃...)

之後去漁人碼頭
因為太冷清了(也許是非假日吧)
就離開直接去淡水老街吃吃喝喝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