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0年8月15日 星期日

[讀後感] Randy Pausch《最後的演講》

( 圖片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http://www.eslite.com/ )

兩年前在朱學恒的網站知道了Randy Pausch教授聽了那場『最後的演講』,以為自己很瞭解了Randy Pausch教授要表達的意含,直到最近才拿起了這本書。看完後,後悔自己為何到現在才讀它,但也很慶幸自己讀了這本書。

這本書可以說是『最後的演講』影片的設定本,敘述了演講的起源,演講裡提到的故事,沒提到的事,作者的人生觀,演講後的事,最後再拉回那場演講的最後,『以自己的方式退場』。

Randy Pausch教授對『最後的演講』所命名的主題為『全力實現兒時夢想』,教授提了好幾個自己的夢想,像是撰寫《世界百科全書》裡的文章,當任迪士尼的夢想師......等,很多夢想看起來沒有關聯,但是卻能一一的實現,因為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而夢想總是要靠自己去爭取的。也許長大後有些可實現的夢想對自己已不重要,那是因為有更大或更新更期待的夢想等著自己去達成。

這本書很重要的一個重點是作者的人生觀,當知道自己只剩幾個月的生命時,卻能如此積極的活下去,並且快樂的過每一天,真的,能作到這樣,不容易。

書中不僅講述著Randy Pausch教授的故事,也包含了像是學習,工作,家庭,教育,等很多方面的看法與人生經驗,這場《最後的演講》,這本書,對Randy Pausch教授來說,是給自己那三個兒女的,但這些留給子女的遺產,也確實的改變了很多人吧。

相關閱讀

說好了這一刻不掉眼淚……Randy Pausch的最後一堂課

Randy Pausch教授,再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