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0年7月20日 星期二

[讀後感] 九把刀《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作者:九把刀
出版社:春天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6年06月15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867135571
裝訂:平裝












這本書放在書櫃一年了
要不是因為今年八月要拍電影還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去翻來看看
這本書明明是九把刀很有名的作品之一
為什麼遲遲沒有閱讀呢
也許是故事所發生的地點吧......

這本書講述的是作者自己的故事
幾位中學時代的好友
一起追一位女同學
裡面有作者K書式的愛情
有各懷鬼機的陰謀
(其實只有作者一個人吧...)
從中學到大學長達八年的歷程
當然
結果也許已不那麼的重要
精彩的是這之間的過程......

其實直到看到這本書
我才真真體會到作者的文采
那文字的功力
有好幾句話,都讓我不得不停下來,多讀它兩遍...

題外話:

記得裡面有句話
『亂什麼?勇伯教的物理我聽不懂,想了又想,還是念社會組比較適合我。』阿和又嘆了一口氣,眼睛卻笑得很厲害。

看到這句話時不禁感嘆,勇伯的物理我也聽不懂,卻沒有轉社會組的勇氣...

再講個題外話

當時 (我讀書的時候),年紀已大的勇伯,在班導師的拜託下,把我們這一屆帶完。也就是四年前,結束了他那傳奇性的教學生涯...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