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0年7月21日 星期三

[讀後感] 九把刀《綠色的馬》

綠色的馬

作者:九把刀
繪者:Blaze Wu
出版社:蓋亞
出版日期:2008年05月05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815300
裝訂:平裝










這本書是我買得第二本九把刀的書
也是他的書中第一本看完的
(只是當時沒有養成寫心得的習慣)

為什麼會買這一本
1.因為喜歡看短篇小說
2.我承認被廣告騙了
九把刀最精彩的九個短篇,絕對可以搖動這世界九次!
這句話當然是廣告用語
畢竟裡面大部分都是以前作品的收入
有一兩篇作品感覺有點老梗

《綠色的馬》《兇手》《浮游》是純文學獎(礦溪文學獎)的得獎作品,當然有可看之處,如果仔細品嘗可以瞭解作者要表達的內含,當然我是去翻那幾屆的作品集才比較清楚作者要講什麼。
《可樂》《機構》故事的發展感覺有點老梗,而內容感覺了無新意。
《點亮世界》我也覺得蠻無聊的...
反而《高潮》《兇手》這兩篇奇怪的文章在故事的鋪成及表達的意含我覺得寫得很好。
《不再相信愛情》這篇是裡面最怪的文章吧,純惡搞寫出來的。但比較特別的是,裡面所提到的樂團,在重松清《夢的遊樂園》〈遠離 Sid Vicious〉那篇文章也有被提到,可見這篇怪故事的真實性是可被驗證的。
《X理論》 有被登在某一年自由時報新年特輯,而這也是我閱讀的第一篇九把刀的故事,當然,內容精彩。

至於這本短篇集最好看的事哪篇呢?對我來說,是作者序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