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0年8月29日 星期日

[讀後感] Stephen King & Peter Straub《魔符》(The Talisman)


Stephen King 和 Peter Straub 兩位恐怖大師合寫的小說竟然是奇幻文學 — 這是最容易聽到對《魔符》的介紹吧!Peter Straub 我是第一次聽過,而Stephen King我最近看過的作品應該是黑塔四吧 (找時間再全部補完),這一次會買下《魔符》,只能說衝動

講一下劇情吧

基本上這是一個孝子救母的故事,主角傑克為了解救母親的疾病,在命運之中發現了魔域,也瞭解到自己的使命-取得魔符。因此傑克從位於美國東北的 New Hampshire 出發,前往位於美西的 California,當然這之中會遇到重重的阻礙,必須不時的往返魔域以逃避敵人的追殺。跨越整個美國的確是個很長的距離,還好魔域的距離換算是個捷徑,魔域中的火車也算是跨越整個美國中部的大外掛吧,誰叫美國國土與魔域的相對位置是有關連的。

在作者的設定上,原世界與魔域不只地理位置相近,連人物方面也有分身,只不過主角傑克卻是唯一的本尊,使的他有一定的優勢,而作者也企圖營造出多個平行世界,但這只是劇中角色的結論,不然八百多頁寫不完吧。

其實這本書裡有蠻多教育意義的。以魔域對比美國國土以諷刺工業社會的問題,魔域世界的道德觀,魔符所表達的意象,當然也有不少灑狗血的內容以增加娛樂性。只不過最近看了兩位台灣名作家蠻多很容易閱讀的作品後,再看Stephen King的作品剛開始會蠻累的。但沒辦法,Stephen King的作品就是票房保證阿!

0 意見:

張貼留言